?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合作培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校企合作情况汇总

时间:2016-06-02 14:49点击:[]次

我系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升产学研水平”为抓手,把职业、行业、企业的生产要素和核心岗位技能引入到学校技能教学中,真正做到贴近行业办职教,贴近企业谋合作,贴近市场办专业。

(一)与9家企业签订订单班

到目前为止与我系校企合作的企业一共有9家,现汇总如下:

校企合作单位一览表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签署时间

1

北京云端智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4年9月

2

中泰科技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4年9月

3

河北华恒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4年9月

4

河北信通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4年12月

5

精益有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5年1月

6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

2+1订单班

2015年1月

7

石家庄信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5年6月

8

河北省电子认证有限公司

2+1订单班

2015年7月

9

经天(天津)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培优班

2015年12月

(二)项目概况

1、“2+1”模式订单班模式

(1)“2+1”模式订单班即学生前两学年在学校进行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的学习,第三学年经过企业培训并取得认证的学生进入企业顶岗实习。

(2)共同制定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企业选派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我系相关专业兼职教师和专业建设技术顾问,参与我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工作。

(3)师资队伍共建共享,每学年我系派优秀教师和业务骨干到企业进行顶岗实践,企业派工程师来我系教学、交流和学习。

(4)共建工作室工作室,企业提供项目,教师,企业工程师和学生共同组建团队进行项目研发。

(5)企业每学年派高管层领导或相关专业专家为我系师生安排一次企业文化、管理实务、前沿技术等方面的讲座。

2、培优班模式

(1)合作模式:每年9月份从大二所有专业的学生中选拔30名学生组建经天培优班,培训3个月后按照考核成绩,前20名直接进入经天培优班,后10名淘汰。学生顶岗实习前,经过乙方考核达到录用标准的,该学生直接到乙方进行顶岗实习,其他学生由甲方安排顶岗实习。

(2)培养方式: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学生按照甲方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习外,每周乙方安排至少4学时的培训。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按时完成乙方的培训要求。甲方为乙方培训老师提供住宿,乙方培训老师的培训费用由乙方承担。

(3)实训基地建设:甲方提供场地,乙方在甲方现有实训条件基础上补充和投入设备,设备产权归投入方所有。乙方投入设备主要用于经天培优班学生在甲方培训学习时使用。

(4)培养质量监控:经天培优班实行动态管理。学生进入经天培优班,在培训过程中动态选择优秀学生,被选中的学生与乙方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乙方未正式通知学生不被录用,学生不得自主择业”。学生和乙方签订协议后,从协议签订日开始,乙方每月支付学生500-1000元助学金。已经签订协议的学生优先进入乙方顶岗实习,顶岗实习期间乙方提供食宿以及每月不低于1500元的助学金。

(5)就业待遇:经天培优班签订人才培养协议的学生,毕业后如果被乙方正式聘用,享受五险一金,平均月薪不低于8000元(税后,含五险一金补贴和各种补助,例如旅游基金、项目奖金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