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学院

时间:2020-05-18 15:58点击:[]次

一、系部介绍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河北省首家校企合作院校,校企深度合作已16年,是河北省一流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国际化具有创新能力的IT行业紧缺应用型人才。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做到用即所学,学即所用,培养效果显著,在河北省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受到高度赞扬,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誉为软件行业产教融合典范。

图片1

  1. 专业设置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介绍

  • 专业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系统、软硬件技术的基本理论,具备计算机硬件、软件开发以及系统维护的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大数据分析、网络工程、系统管理、云平台应用、程序设计等岗位工作,具备网络工程与管理、云平台搭建与维护能力、云平台应用等专业能力,资料收集、使用科技、解决问题、实施工作等方法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策划组织等社会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 专业特点及优势

    云计算与大数据是一门新兴的学科,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当前互联 网领域不可或缺的技术,已经深入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包括企业技术运用、社交网络、数据挖掘、办公自动化、智能家居等。伴随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的普及,对大数据技术提出了新的需求和挑战。伴随政策的大力支持,云计算与大数据市场即将进入产业规模高速增长阶段,对满足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将呈现空前增长态势,尤其是对优质产业人才的需求将不断扩大。

    计算机信息管理

  • 专业培养目标: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是计算机技术管理技术的交叉学科,偏重计算机技术,涉及管理范畴,确切的是利用计算机完成各类信息管理。能够胜任IT行业网站设计、系统管理、IT技术支持、IT市场推广、UI设计、交互设计等岗位工作,具备网络工程与管理、网站设计与维护,资料收集、使用科技、解决问题、实施工作等方法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策划组织等社会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 专业特点及优势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高效处理、有效利用是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法宝。每个企业都需要专门进行计算机信息处理人员或专业的信息管理系统对信息进行收集、存储、处理及运用。所以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非常广,就业前景非常好,各企事业单位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企业、商场、大型营运公司、网络服务商、中介公司从事网络品牌建设服务、网络品牌设计、网络品牌塑造、网络品牌推广、网络品牌战略研究、搜索引擎营销服务、营销型博客(网站)建设、整合网络营销实施、博客营销服务、企业博客诊断和项目营销实施等工作。

     

     

    课程规划

    软件学院开设计算机信息管理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两个专业,学制三年。第一学年统一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术通识课程,按照入学班级开展教学;第二学年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实行分层次分方向培养,打散原班级设置按专业方向重新编班;第三学年对专业方向进行细分,瞄准就业岗位需求安排岗位技能课程和项目实训,原有专业班级进一步拆分,实行小班授课。
    以学生为本,人人成才,出口标准因人而异

    专业课程

    专业技术通识课程:python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技术(PS),交互式设计,HTML5网页开发技术,基于jquery的网站开发,mysql数据库编程,WEB应用开发。

    专业方向设置

    1589445190(1)

    就业优势

    建院十六年来,为津京冀IT行业培养了5000余名符合企业需求的技术人才。就业率一直保持领先对口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如:软件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9.63%,专业对口就业率98.89%,远远高于河北省平均水平。

    往届毕业生

     

  1. 学生活动

    2020年元旦联欢会参观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 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230105922微信图片_20191230103834微信图片_20191230110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