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0-06-01 09:36点击:[]次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1、专业介绍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作为我校骨干专业,“广告艺术设计”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集创意、设计、制作于一身的高素质广告人才。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自2007年创立以来,与国内著名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共同组建双师结构队伍,启动“校企人力资源一体化”师资机制。2008年开始探索构建岗位课程体系,推动实施校企共建“工作室”制下的岗位课程体系。2015年在原“工作室”制人才培养基础上,与中国十佳品牌设计机构之一的“晏钧设计”合作启动“现代学徒制”。亦是在原岗位课程培养体系基础上探索与实践积累后的转型,并在不间断的工作室项目课程中延伸出我系校企共建的“文化与传播研发中心”。

分别在晏钧设计总部及“晏钧设计智行公社”合作有“设计师工作室” “陶瓷制作实训基地”、“摄影实训基地”、“小组作业实训场地” 、“雕塑与立体造型实训基地”等。

 

本专业在石家庄地区开办早,社会知名度高,受到了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毕业学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98% 以上。我专业2018年加入河北省文化创意职教集团、河北省文化艺术职教集团,成为首批理事单位。

2、师资介绍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现拥有双师素质结构的教学团队8人,平均年龄为35岁,100%具有硕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人选1人,市级教学名师1人,是一支有朝气的专业学术师资队伍,为专业的持续性的发展打下了深厚基础。

本专业教学名师汇聚,如:

84188e1205a3bf9d6f114bd28058fa7 fafb4dc51deb083a20c2a301b8c8831

李征 教授

高级国际商业美术师

石家庄市政府津贴专家

石家庄第八届优秀社会科学青年专家

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第三层次

石家庄市第一届高校教学名师

石家庄市高等学校“双师型”骨干教师

主讲《图形图像处理》、《平面广告设计》等课程。

另外,本专业积极吸纳一线顶级设计师加入专业教学行列中来,其中晏钧教授携晏钧设计机构,更是为专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232947ac5a882e4a398dd0169833c75

晏均 教授

全国十佳品牌设计公司「晏钧设计」创始人

A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中国艺术研究院视觉设计研究委员会委员

中国包协设计委员会全国常委

河北省包协设计委副主任

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

《中国设计年鉴》编委

3、培养目标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就业面向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企事业单位的营销策划和宣传部门;就职岗位有设计总监、创意总监、广告设计师、美术编辑、UI设计师。也可通过参加专接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学习。

 

4、主干课程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主要课程有网页设计、版式设计、印刷与输出、字体设计、广告策划与文案、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设计、标志与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装潢设计、UI设计、视频与剪辑、人文专业考察、行业调研与实践、企业项目实训等。

5、“3+2”合作

我专业与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联合举办河北省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两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及方案,确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保证培养目标的一致性和层次性。

  1. 就业去向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广告公司、企划公司、图文设计公司、互联网公司、电商、新媒体、出版行业、政府、企业宣传策划部门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广告设计工作。就业岗位包括设计助理、广告设计师、资深设计师、展示设计师、UI设计师、美术指导、设计总监。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可参加专接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学习。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1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成立于2002年,我院一个综合性跨学科设计类专业,方向主要分为景观与室内外设计和微景观设计两大培养方向,其中微景观设计方向为全国唯一的微景观设计人才的学历培养机构专业建成近20年里为河北省设计企业培养了众多优秀设计人才,其中多人成为行业专家和企业骨干设计师。本专业与河北园林盆景协会等多家行业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聘请全国、省内知名专家来校教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图片1

    微景观实训基地

    图片2

    微景观实训基地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园林与环境设计、建筑等企业的具有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微景观制作、盆景等方面,并具备创新设计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3、主干课程:

    设计初步、园林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建筑CAD3DMAX设计表现、建设草图大师、微景观设计、城市园林设计考察。

    4就业方向:

    环境艺术设计就业领域:景观设计公司、盆景行业协会、园林及房地产公司设计部门、建筑公司设计部门、园林局、建筑设计院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设计工作。就业岗位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转设计师、展示设计、设计总监、盆景高级技师等。

    毕业生可以考取景观设计师、盆景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认证,也可参加专接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学习。 A08A1516

    由我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微景观技能大赛现场

     

     

    A08A2117

     


     

     

     

    A08A1903

     


    微景观技能大赛专家评审现场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2. 专业介绍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原为装饰艺术设计专业,是省级示范(重点)专业。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最早成立于1998年,2005年改名为装饰艺术设计专业,2017年根据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为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是河北省较早开设室内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专业现开设有室内设计与家居定制设计两个专业方向。本专业一直推行以校企共建的教学模式,先后与广州索菲亚家居有限公司、华耐家居公司等国内20余家大型设计生产企业合作,培养行业与企业急需的高端设计人才。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室内设计和家居定制行业,适应设计、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备设计行业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各企业中从事室内设计、预算、施工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复合人才。

    3、主干课程:

    构成设计、制图与识图、3dmax效果图、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软装配饰设计、家具结构设计、古建筑考察实践、城市建设考察实践等。

  3.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装饰设计公司、家居定制公司、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设计部门、建筑公司设计部门、建筑设计院、软装设计公司等,也可参加专接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学习。

     

     

     


    2016级室内艺术设计学生赴广州索菲亚杭州工厂带薪实践合影

     

    IMG_8051

    2017级室内艺术设计学生在安徽古建考察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838

    学生在索菲亚公司实习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4. 专业介绍

窗体顶端

本专业是适应京津冀互联网产业一体化人才需求,以及雄安新区物联网发展人才需要,面向河北省地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互联网视觉、影视、媒体、广告、出版、动画、游戏等行业从事数字媒体创意设计、数字化制作等岗位人才需求的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借鉴国际名牌专业的办学经验,是河北省内较早开设的优势专业。自2004年建立至今,已培养十余届毕业生计700余人,积累了丰富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

本专业培养兼具“数字媒体技术、视觉设计艺术”两大专业技能,同时具备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锤炼学生的数字技术、艺术设计、互联网思维、物联网思维、数字化生活等专业技能。毕业生可在新媒体运营、自媒体传播、电子商务运维、网页设计、UI设计、网文编辑、影视制作短视频制作、交互设计、VR虚拟现实等岗位就业,个人发展前景广阔

本专业毕业生专业对口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8%,近半数毕业生就职于国内一线网络平台、大型传媒机构、专业影视公司、高端科技公司、文化创意公司。

 

腾讯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入职于国内著名互联网企业

数字影视媒体方向学生在省重点纪录片《中国石雕》中担任主创

 

互动新媒体方向学生在检验VR水族交互作品效果

 

2019年学生设计作品展出于我专业策划实施的

北京故宫博物院延禧宫「观鱼知乐」文化展

2、师资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拥有双师素质结构的教学团队8人,100%具有硕士学位。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1人、其余均为讲师。经过多年专业建设与师资培养。目前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均非常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为本专业培养优秀人才奠定了雄厚基础

本专业教学名师汇聚,如:

许广彤 教授

中国电影家协会 / 导演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 会员

Autodesk国际认证动画 / 讲师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 会员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 / 会员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 会员

河北省2016年“百姓学习之星”

2017-2020年度石家庄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长期致力于文创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维动画艺术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创作高品质三维动画作品几十部;导演文化纪录片两部;出版学术专著、专业教材十余部。

李东升 高级工艺美术师

A级国际商业美术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BDA河北组委会 监事

第六届中国装饰设计奖 金奖获得者

主研方向 空间艺术设计 VR虚拟现实技术

3、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培养适应数字媒体产业需求,拥有良好的艺术设计修养,兼具“数字媒体技术、视觉设计艺术”两大专业技能,面向互联网、云平台、新媒体、影视、广告、动画、游戏等行业从事数字媒体创意设计、数字化制作等领域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音乐制作专业

1、专业介绍

音乐制作专业下设音乐制作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方向。采用小班教学模式,具有专业特色鲜明,就业率高等特点。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利用琴房、录音棚、对外演出实践实训室、数字舞美实验室等校内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琴房的副本.jpg

 


近年来,商业演出与媒体音乐娱乐类栏目,以及影视剧的播出和制作量的提升对于音乐制作音乐制作、音响师、灯光师、LED操作设计师以及舞台工程艺术专业人员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音乐制作专业人才需求呈供不应求趋势。 本专业与河北升匠音响有限公司、河北唱响音乐工作室、秦川艺校等行业著名机构校企共建,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指导并提供校外实训场地。学生在校内学习理论及技能课程,在企业参加实训,直接参与演出等实际项目,大大提高学生的音乐制作及表演能力,形成了以企业流程实训为特征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

 

 


式。

 

 


u=2836597955,1444109815&fm=26&gp=0.jpg

以下是学生参与为河北省交响乐团艺术中心音乐会、中国好声音石家庄演唱会提供的现场灯光、舞台、音响剧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