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计算机类对口专业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时间:2022-02-11 16:58点击:[]次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算机类对口专业考试将于2022年2月25日至2月27日期间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提示如下,请广大考生、家长、中学老师积极配合,严格执行。

一、需要提前报备事项

考生出现以下情况,应立即向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报备,由卫健、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综合研判后,确定能否正常参加考试

(一)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二)考前21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3类人员密接和次密接有密切接触史;

(三)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和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旅居史

(四)考试当天及考前14天发现体温异常或“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非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14天是否到达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号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联系人:老师,0311-68092994。

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所持材料

下述材料每次参加考试均须查验或提交(身份证、准考证不需提交),请准备充足。特别注意如考生参加技能考试时原核酸检测超出48小时,考生必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在校生应持有:(1)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原件和复印件均可样例见附3;(2)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见附件1);(3)居民身份证;(4)准考证。

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应持有:(1)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原件和复印件均可样例见附3;(2)《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考前一日内彩色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14天健康打卡记录(样例见附件2,需彩色打印)3)居民身份证;(4)准考证。

三、相关要求

(一)考生、家长、中学对所提供的《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14天健康打卡记录、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二)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四、温馨提示

(一)考前准备

1.考前14天及考试期间,考生无必要不离冀,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我防护。建议尚在外省的考生考前提前14天返冀,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进行自我管理,保持健康码和行程卡均显示绿色,以免影响考试。

2.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在校生使用《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记录,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使用《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手机“河北健康码”14天打卡记录。应于本类考试开考第一天前14天开始记录。

3.每科目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4.需在考点周边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5.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倡乘坐私家车、中学班车或步行赴考,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二)考试期间

1.考试当天,考生应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考试全过程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和防疫组织安排。

2.严格执行口罩佩戴要求。请考生自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包括进出考点、考场),监考员进行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配合检查。

3.考试当日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含)37.3℃的,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4.考生进入考点后,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驻留,有序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5.面试类考试候考期间,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6.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7.考试结束后,按工作人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在考点内滞留。

8.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将在学校招生网站适时公布,请考生考前及时登录查看并严格遵守,并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以免影响考试。

(三)核酸检测

1.需提供的核酸检测报告时间

考试时间

2月25日

2月26日

2月27日

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时间

2月23日及以后

2月24日及以后

2月25日及以后

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时间

2月18日及以后

2月19日及以后

2月20日及以后

2.检测地点及相关事宜

1)检测地点查询方式

微信搜索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核酸检测】可获石家庄各地核酸检测医院名单、预约电话、核酸检测价格、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入口等消息。考生及职中可根据本人住宿地点合理选择采样地点

2)注意事项

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点需要留存考生纸质核酸检测报告,请按要求提供。

②建议提前联系检测点,确认采样、取报告的时间,合理安排检测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③一些检测点提供网上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可以提前了解,减少检测等待时间。

④考前两天考点提供咨询服务,大家可工作时间打电话咨询考点。

 

其他未尽事宜,考生可直接与学校招生办联系。

网址: http://zhaosheng.sjzpt.edu.cn/;

联系电话:0311-68092994。

附件1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

 

市:                        考点:                  

姓名


考生号


联系

电话


身体健康状况

考前14日监测记录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体温















 

经查,持表人无新冠肺炎接触史、过往史,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考前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

 

班主任(单位负责人/考生家长)签字:  

 

学校盖章:    

 

2022年   月   日

注:考生进入考点时出示。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不需要学校盖章。
附件2

“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14天健康打卡记录样例

提醒考生:1.以下2个图片均须考前打印2.图片2要求显示考前连续14日体温,任何一天不允许出现“未打卡”情况。

图片1-“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须彩色打印)


图片2-健康打卡记录(考前连续14天)

注:考生进入考点时出示提供。


附件3

核酸检测证明样例及说明

1.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单。如下图

2. 微信下载登录“河北健康码”,查询本人核酸检测信息并截图,A4纸打印后本人签名,标注考生报名号(即14位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如右图

3. 微信下载登录“国务院客户端”,点击“核酸检测证明”,查询本人核酸检测信息并截图,A4 纸打印后本人签名,标注考生号(即14位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如右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