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合作培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订单班

时间:2016-06-03 14:40点击:[]次

一、“金风科技风电”订单班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成立最早、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之一。为促进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给经济建设培养更多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经双方协商,联合举办风能发电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学院负责专风能发电专业设置的市场调研、专业教学计划、日常教育教学等工作;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专业设置的论证与分析,选派符合高职教学师资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来校进行教学及阶段性的考核工作;负责该专业学生风能发电设备制造、维护技术课程的实训工作,通过合作培养,成为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修养的人才。

二、“天远”订单班

机电工程系与石家庄天远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已经有近十年历史,经多次磋商,决定联合培养工程机械销售、维修技能型人才,共建工程机械人才班(简称“天远班”)。最终选拔了20名同学成为天远班学员。

根据人才培养协议约定,学校须按企业要求培养人才,企业则要接纳合格的订单人才。由于天远班学生是企业和学校共同培养的人才,提前熟悉了企业的岗位工作情况,感受了企业文化熏陶,员工的忠诚度和归宿感大大提高。学员就业稳定率达到90%。

三、“富士康”订单班

机电工程系自2008年与富士康开展校企合作。目前约有近百名的学生在富士康工作。2014年正式与富士康签订协议,组建面向富士康的自动化机器人订单班。订单班学员采用学校常规学习+公司特点学习+个人观念素质提升的模式进行培养,根据订单班学生毕业后所面向的机器人编程、组装、维护等具体工作,企业教师定期给订单班授课,有针对性地与企业共同制定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适应企业技术要求。同时订单班教师定期应富士康邀请赴企业学习最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同时富士康免费提供四套机器人设备(价值50万元),按企业标准共同建设机器人实训室,建立“校中厂;在企业建立培训基地,共建“厂中校”。

四、“鸿准模具”订单班

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是富士康科技集团直属模具制造企业,该企业此次与我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成立的订单班,共招收2014级本专业学生21名。于2015年3月成立。校企双方各司其职,共同做好人才培养,系部按照协议要求就课程设置、教室配置、上课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调整,并完善了2015级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

五、“君乐宝”订单班

本订单班合作单位是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主要面向石家庄地区,为生产一线设备管理与维修岗位培养人才。订单班面向机电工程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机电一体专业组班。2016年开始协商合作事宜,于4月签订合作协议。

本订单班采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的模式。学员在第四学期末,自主报名,通过选拔组建“君乐宝订单班”。在第五学期,按照企业培养要求,完成企业培训课程内容。完成培训内容,考核合格者,进入君乐宝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实习结束后,有公司和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共同完成实习的考核,评定顶岗实习成绩,学生和工作双向选择,签订正式就业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