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合作培养 > 正文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中关村造价班”

时间:2012-04-26 16:11点击:[]次

合作单位: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中关村造价班

项目概况:

一、概述部分

2011年10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与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校企共建建筑工程造价实训基地,成立中关村造价班,开展对学生的专业综合实训培训工作,拟提高建筑工程预算、结算业务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要以及专业建设的要求,满足探索和实践“校企互动、校政互融”的办学模式,从而拓宽校企合作办学空间,深化合作办学的层次。

二、合作内容

1.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综合实训基地

校企联合共建“建筑工程造价实训基地”,包括工程图识读、建筑工程预算、结算、清单及报价等实训项目的共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提供基地建设用地,全额投资建设费用及实训设备,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实训项目图纸、招标文件等资料,形成“教、学、练”一体的培训功能。

2.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互融,实现师资队伍共建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为“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造价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负责选拔学员、提供第一实训阶段的实训场地、设备等工作;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第二阶段学习的实训岗位并设置专人对学生进行指导。双方共同开展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培训等工作及学习活动。期间,企业专家及院校的专业教师为受训的学员上课,使技能学习与工作岗位零对接。

3.订单式培养实现毕业与就业零对接

设立“中关村造价班”,实行人才的订单培养。每年在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中成立“中关村造价班”订单班,学生按计划完成课程的学习,并到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5个月),由企业与学校共同管理。企业对实训学生进行实习指导与考核鉴定。对取得毕业证书并通过实习考核合格的学生,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可优先录用为员工。

三、合作成效(合作成果)

经过首次合作,项目共培养40名造价专业人才,培训学校教师3人,我院建工系与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开设“中关村造价班”的基础上,又扩大培训范围,今年增加工程技术等专业的培训工作。

中关村造价班开办仪式

中关村造价班开办仪式

企业教师指导学习

企业教师指导学习

中关村造价班结业照

中关村造价班结业照

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资料

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