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管理系

时间:2020-06-03 09:45点击:[]次

管理系现在校生1000余人。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等6个专业。旅游管理为河北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为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

30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社会适应能力的训练。系建有国学礼仪、虚拟仿真、专项技能3大实训基地,下设物流储配操作室、展会策划工作室、虚拟导游体验中心等10个校内实训室。与苏宁物流、华润万家高端品牌Ole2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关系,“辉腾冠名班”“希尔顿人才班”、“好利来店长班”等订单班为学生提供了管培生的优质就业渠道。

管理系现有专兼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1人,市级教学名师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6人;“双师型”教师达95﹪以上,教师普遍拥有律师、导游员、物流师等至少2个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聘用行业专家作为专业带头人,丰富了育人机制。

近年来学生在国家、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团体和个人一、二等奖。毕业生内外兼修,专业技能精湛,沟通、管理能力强,就业率一直维持在99%以上,大量优秀毕业生活跃在河北省乃至全国政商各界,为学院和我系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招生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

与企业联合推行"教师+高管"的育人模式,培养具备计划调度、产品定制、门店运营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与希尔顿集团进行联合培养,优秀学生以管培生身份毕业后即可走上管理岗位,是高星级酒店、度假村、国际邮轮等高端服务业中基层管理者的摇篮。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就业紧缺专业)

石家庄"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下的就业紧缺专业,与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合作,推行"学训结合、课证融通"教学模式,培养"能读图、会谈判、善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校级骨干专业)

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开展教学,与苏宁、中储、邮政、顺丰、京东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实现“宽平台,重实践”的育人模式,多次在省级物流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毕业生可在铁路、航空、港口、邮政等领域从事物流相关工作。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紧缺专业)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是主要面向京津冀商业零售业,从事门店及总部企业的营运、采购、营销策划、门店开发与设计等经营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我院是全国范围内开办该专业较早的院校之一。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基础,掌握工作分析、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和劳动关系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实务技术,毕业生可胜任各类商业企业、政府机关、社会群体和组织等机构的人事助理/专员、招聘专员、培训专员等初级岗位。

 

 

    ?